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24


北京市水性聚合物合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度总结暨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317日在贵州大厦织金厅会议室举行。

技术委员会主任乔金樑研究员,副主任王笃金研究员,委员郭文莉教授、叶壮志高工、李文军研究员、杨万泰院士、李效玉教授,工程中心主任王海侨教授、副主任马育红教授、郭隆海副教授,及陈冬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宋春颖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乔金樑研究员主持。




程中心主任王海侨教授首先介绍了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的换届情况,宣布成立北京市水性聚合物合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介绍各位委员简历情况,并颁发聘书。



王海侨教授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工程中心取得的主要工作进展和科研成果,以及未来中心的工作设想与展望。工程中心副主任郭隆海副教授、陈冬副教授分别作题为“水性分散体与高性能树脂合成与应用”和“自稳定沉淀聚合及应用”的研究报告,介绍工程中心在水性防腐涂料、智能水凝胶材料和功能微球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技术委员会对工程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审议。委员们对工程中心2020年度的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取得研究成果和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工程中心以行业需求为指导、以工程化研究为目标、以基础研究为推动力,多项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引领了相关行业的发展,为北京市和全国水性聚合物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技术委员会审查并通过了2021年工程中心开放课题的立项,并在科技成果宣传、技术成果总结、科技奖项申请等方面为工程中心的发展给予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