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4-21

北京市水性聚合物合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召开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北京市水性聚合物合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度总结暨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322日以线上形式在腾讯网络会议上举行。


  技术委员会主任乔金樑研究员,副主任王笃金研究员,委员叶壮志高工、李文军研究员、杨万泰院士、李效玉教授,工程中心主任王海侨教授、副主任马育红教授、郭隆海副教授,及陈冬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宋春颖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乔金樑主持。

王海侨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工程中心在日常运行和管理、开放交流、国拨经费使用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中心在水性聚合物等研究方向上代表性的工作进展,最后对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展望。

 


郭隆海、陈冬分别作题为“水性树脂的合成与应用”和“基于自稳定沉淀聚合的高性能材料设计制备”的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在石墨烯防腐涂料、高性能水性油墨、高性能抗菌耐沾污涂料、低LCST两亲性嵌段共聚物凝胶制备及其在防冰材料方面的应用、纳米二氧化硅复合微球、新型水溶性大分子光引发剂的制备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技术委员会对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委员们对工程中心2021年度的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取得研究成果和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中心在基础研究和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取得突破,并积极推广应用,引领了相关行业的发展,为水性聚合物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技术委员会审查并通过了2022年工程中心开放课题的立项与资助额度,并对工程中心的运行、科技成果宣传、科技奖项申请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